Hidden Title

  返回主頁

簡化登記程序 方便病人參加互通系統

 
註冊變得容易,卡通醫生認為是的

為持續改進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互通系統)的服務,新措施最近推出,以進一步便利病人參加互通系統。

 

於今年3月推出的新措施,旨在簡化病人登記流程和提升用戶體驗。

使用新及現有香港智能身份證登記

為配合香港新智能身份證換領計劃,互通系統經已更新,新和現有智能身份證均可用作為病人登記參加互通系統。

已參加互通系統的醫護提供者為病人登記時,現在可以在更新後的互通系統登記版面上輕易標示病人的智能身份證版本。為方便前線人員參考,同時特別設計了有關更新登記流程的宣傳單張。

病人無論使用新或現有智能身份證也可登記參加系統
互通系統已更新,病人無論使用新或現有智能身份證也可登記參加系統
詳情請參閱相關文章─「使用新香港智能身份證登記參加互通系統的相關措施
 
醫健通圖標顯示在電腦中
登記更輕易

保持簡便易行的病人登記程序向來是互通系統運作的重要考慮,新措施亦配合這方向發展,重新設計病人登記版面,務求令流程更簡化和直接。

在新設計下,登記人員只需在同一頁面上進行幾個點擊,便可輕易完成登記,即使是獨立執業者或較小型的診所,也能應付自如。為進一步簡化流程,輸入通訊方式部分已作修改。登記人員僅需輸入病人選定通訊方式的相關資料,至於其他聯絡資料,則可按選擇提交。

為更方便醫護提供者,當輸入所需資料後,系統將顯示清晰簡潔的說明和圖示,指示登記人員下一個步驟,以便為持有香港智能身份證或已提交網上申請的病人,進行登記或啟動紀錄。成功登記後,系統會透過病人所選的通訊方式發送確認通知,而是否列印確認信則可按需要選擇。

 
網上給予互通同意

繼2017年年底推出的全天候授權及授權號碼以便病人管理互通同意,病人現可於網上遞交互通系統申請時,選擇把互通同意給予最多三間已參與互通系統的醫護提供者*。網頁同時內置搜索功能,方便病人搜尋和揀選相關醫護提供者。有關的互通同意將於病人下次前往醫護提供者求診並啟動紀錄時生效。系統會通過病人選定的通訊方式,發送通知以確認所給予的互通同意。

*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及衞生署除外。病人參與互通系統後,即代表同時向醫管局及衞生署給予互通同意。

有關新登記措施的詳情及查詢,請瀏覽互通系統網站,或致電3467 6230(醫護提供者熱線)或3467 6300(病人熱線)與我們的職員聯絡。

在網上選擇把互通同意給予最多三間已參與系統的醫護提供者
病人現可在網上遞交互通系統申請時,選擇把互通同意給予最多三間已參與系統的醫護提供者
 
 
下載醫健通訊(PDF版本)

互通系統最新資訊
下一篇
互通系統最新資訊
 
 
 
登記人數超過一百萬
互通系統突破百萬市民登記:
新里程 新視野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互通系統三周年分享
左:蔡啟明醫生,右:張毅翔醫生
支援連貫及全面的護理
醫管局於互通系統三周年分享發展經驗
6位卡通醫護專業人員在站著
按職能設定取覽擴展至社區執業的輔助醫護專業人員
更多社區執業的醫護專業人員將可取覽電子健康紀錄
中醫的一些元素
為中醫藥資料互通作好準備
互通中醫藥資料預備工作
互通系統最新資訊
互通系統最新資訊
互通系統最新活動
一個男人在思考'對或錯'
趣味小測試 — 玩遊戲、贏獎品
下載昔日醫健通訊
訂閱醫健通訊

Explanation of WCAG 2.0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