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dden Title

  返回主頁

互通系統最新資訊

 
互通系統最新資訊

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互通系統)連續第二年於本地主要健康博覽會展出;及在過去數月舉行的持份者活動中作推廣。

 
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2018

承接2017年的成功經驗,互通系統再次於2018年11月22至25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第二屆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中展出。博覽會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合辦,並由香港科技園協辦。

電子健康紀錄統籌處(統籌處)聯同衞生署於是次博覽會設置展覽攤位,推廣互通系統和衞生署推出的相關長者計劃/服務,包括長者醫療券計劃、疫苗資助計劃等。

攤位運用不同的多媒體和互動元素,如觸碰式資訊屏幕、電子書展示和3D互動遊戲等,向參觀人士介紹互通系統的內容和最新發展,及相關科技應用如何有助公私營協作計劃及基層醫療計劃的推行。攤位成功吸引廣泛層面的人士參觀。攤位同時設有登記站,即場為市民登記加入互通系統;整個活動中約有550名市民登記參加系統。

攤位成功吸引廣泛層面的人士參觀
攤位的多媒體展品和3D互動遊戲,吸引廣泛層面的人士參觀
 
攤位設有登記站,即場為市民登記參加互通系統
攤位設有登記站即場為市民登記參加互通系統
 
醫學會會長何仲平醫生介紹
醫學會會長何仲平醫生介紹該會「診所管理系統女媧版」的最新發展,並分享使用心得
香港醫學會「診所管理系統女媧版」最新發佈會

香港醫學會(醫學會)於2018年12月11日在其灣仔會址舉行發佈會,會長何仲平醫生向參與者介紹該會「診所管理系統女媧版」的最新發展,並分享使用心得。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代表應邀於會上介紹該系統的特色,例如具備接駁至醫管局普通科門診公私營協作計劃系統的綜合界面,及內置藥物過敏檢查的功能等。

 
互通系統的網絡安全及保護個人資料私隱研討會
為提高互通系統使用者對網絡安全和保護資料的意識,統籌處於今年1月24日在威爾斯親王醫院舉行研討會;當中來自已參與互通系統的醫護提供者共超過220名資訊科技代表和行政人員出席。
 
研討會由食物及衞生局首席助理秘書長(衞生)錢卓康先生致開幕辭。香港警務處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偵緝高級督察李立民先生、醫管局總系統經理(資訊科技及電子健康紀綠互通系統運維服務)張淑英女士,及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高級個人資料主任陳香凝女士獲邀發表演說,題目涵蓋網絡安全、防止資料洩露、保護個人資料私隱,及使用互通系統和電子病歷系統的安全提示等。研討會亦收集了出席人士對加強網絡安全和保護私隱的意見,並解答他們所關注的問題。
 
錢卓康先生為研討會致開幕辭 與嘉賓合影
食物及衞生局首席助理秘書長(衞生)錢卓康先生為研討會致開幕辭 大會邀請了醫管局、警務處及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的嘉賓講員,與出席者分享有關網絡安全和保障個人私隱等議題
 
互通系統最新發展簡報會
有關簡報會於今年2月13日在威爾斯親王醫院舉行,對象為已參加互通系統的醫護提供者。簡報分為兩部份,首先向與會者介紹簡化病人登記流程的新措施,接著預告互通系統取覽權將會擴展至社區執業的輔助醫護專業人員的有關安排。當日共有超過200名來自私營醫護提供者的代表出席簡報會,包括賬戶管理員、前線登記人員和輔助醫護專業人員。
 
200多名代表參加了簡報會
簡報會介紹病人登記流程的新簡化措施,和互通系統取覽權將擴展至社區執業的輔助醫護專業人員的安排
 
如欲了解更多,請參閱本期相關文章 –
簡化登記程序 方便病人參加互通系統
按職能設定取覽擴展至社區執業的輔助醫護專業人員
 
 
下載醫健通訊(PDF版本)

一個男人在思考'對或錯'
下一篇
趣味小測試 — 玩遊戲、贏獎品
 
 
 
登記人數超過一百萬
互通系統突破百萬市民登記:
新里程 新視野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互通系統三周年分享
左:蔡啟明醫生,右:張毅翔醫生
支援連貫及全面的護理
醫管局於互通系統三周年分享發展經驗
6位卡通醫護專業人員在站著
按職能設定取覽擴展至社區執業的輔助醫護專業人員
更多社區執業的醫護專業人員將可取覽電子健康紀錄
中醫的一些元素
為中醫藥資料互通作好準備
互通中醫藥資料預備工作
註冊變得容易,卡通醫生認為是的
簡化登記程序 方便病人參加互通系統
病人登記新措施
趣味小測試
趣味小測試 — 玩遊戲、贏獎品
下載昔日醫健通訊
訂閱醫健通訊

Explanation of WCAG 2.0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