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通系統最新資訊的橫幅

互通系統最新資訊

電子健康紀錄統籌處﹙統籌處﹚繼續透過線上和線下方式,讓公私營界別的持份者緊貼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互通系統﹚的最新發展,並加深他們對互通系統的了解。

新設計互通系統宣傳刊物—醫護提供者指南

隨著互通系統的按職能設定取覽於2019年擴展至更多於社區執業的醫護專業人員類別,現時更多醫護機構能夠參與互通系統。為了方便有興趣的機構登記加入互通系統,統籌處最近推出了新設計的小冊子—醫護提供者登記指南。小冊子介紹了互通系統的主要原則和運作模式,醫護提供者的登記要求和步驟,以及有關系統使用和個人私隱保障的注意事項,以助醫護機構做好準備加入互通系統。

新設計互通系統宣傳刊物—醫護提供者指南

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 2019

互通系統於2019年11月21至24日,連續第三年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高峰會﹚中展出。此旗艦活動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聯合主辦,並由香港科技園公司協辦。

統籌處繼續與衞生署合作,在高峰會上設置展覽攤位,推廣互通系統及衞生署的相關計劃,包括長者醫療劵計劃、疫苗資助計劃和大腸癌篩查計劃。屬於互通系統第二階段發展的其中一個重要工作目標,即將面世的醫健通流動裝置應用程式,亦是攤位內的焦點介紹。

攤位的多媒體展覽和互動遊戲,成功增加了參觀人士對互通系統的興趣和加深了解。為期四日的活動亦設有登記站,為超過300名市民即場登記加入互通系統。

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 2019

香港醫務行政學院慶祝午宴及分享會2019

人口老化是全球醫療服務的一大挑戰。香港醫務行政學院於2019年12月1日舉辦題為「關愛長者—機遇與創新」的午宴及分享會,醫院管理局(醫管局)高級醫療信息經理(電子健康紀錄)特別項目張石基醫生獲邀向本地醫療服務行政及管理人員代表分享有關互通系統於推動基層醫療服務和促進公私營醫護協作的獨特角色和優勢,以助解決香港人口老化對香港醫療服務所帶來的增長需求。

香港醫務行政學院慶祝午宴及分享會2019

電子健康紀錄風險評估工作坊2019

電子健康紀錄風險評估工作坊(工作坊)於2019年10月31日在醫管局大樓舉行,超過110名來自私家醫院、醫護專業人員學會、非政府機構、私營醫護提供者、衞生署和統籌處的代表出席。這個一年一度的活動,提供了一個平台讓參加者檢討和交流有關互通電子健康紀錄時所面對的風險和挑戰,以及分享對互通系統日後發展將帶來的新挑戰之看法。工作坊同時收集了參加者對進一步推行和發展互通系統的意見和建議。

電子健康紀錄風險評估工作坊2019
同心抗疫

同心抗疫

為了減低2019冠狀病毒病在社區傳播,統籌處於2020年初就互通系統的部份實地宣傳及登記招募活動作出調動,以同心協力支持防疫工作和控制病毒傳播。為了讓持份者了解互通系統的最新動態,互通系統的網站仍然每日24小時無間斷地提供最新消息、進行網上推廣和提供遞交登記申請服務。請密切留意www.ehealth.gov.hk 內的最新消息和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