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通系统最新资讯的横幅

互通系统最新资讯

电子健康纪录统筹处﹙统筹处﹚继续透过线上和线下途径,让公私营界别的持份者紧贴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互通系统﹚的最新发展,并加深他们对互通系统的了解。

新设计互通系统宣传刊物—医护提供者指南

随着互通系统的按职能设定取览于2019年扩展至更多于社区执业的医护专业人员类别,现时更多医护机构能够参与互通系统。为了方便有兴趣的机构登记加入互通系统,统筹处最近推出了新设计的小册子—医护提供者登记指南。小册子介绍了互通系统的主要原则和运作模式,医护提供者的登记要求和步骤,以及有关系统使用和个人私隐保障的注意事项,以助医护机构做好准备加入互通系统。

新设计互通系统宣传刊物—医护提供者指南

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 2019

互通系统于2019年11月21至24日,连续第三年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的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高峰会﹚中展出。此旗舰活动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香港社会服务联会联合主办,并由香港科技园公司协办。

统筹处继续与卫生署合作,在高峰会上设置展览摊位,推广互通系统及卫生署的相关计划,包括长者医疗劵计划、疫苗资助计划和大肠癌筛查计划。属于互通系统第二阶段发展的其中一个重要工作目标,即将面世的医健通流动装置应用程式,亦是摊位内的焦点介绍。

摊位的多媒体展览和互动游戏,成功增加了参观人士对互通系统的兴趣和加深了解。为期四日的活动亦设有登记站,为超过300名市民即场登记加入互通系统。

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 2019

香港医务行政学院庆祝午宴及分享会2019

人口老化是全球医疗服务的一大挑战。香港医务行政学院于2019年12月1日举办题为「关爱长者—机遇与创新」的午宴及分享会,医院管理局(医管局)高级医疗信息经理(电子健康纪录)特别项目张石基医生获邀向本地医疗服务行政及管理人员代表分享有关互通系统于推动基层医疗服务和促进公私营医护协作的独特角色和优势,以助解决香港人口老化对香港医疗服务所带来的增长需求。

香港医务行政学院庆祝午宴及分享会2019

电子健康纪录风险评估工作坊2019

电子健康纪录风险评估工作坊(工作坊)于2019年10月31日在医管局大楼举行,超过110名来自私家医院、医护专业人员学会、非政府机构、私营医护提供者、卫生署和统筹处的代表出席。这个一年一度的活动,提供了一个平台让参加者检讨和交流有关互通电子健康纪录时所面对的风险和挑战,以及分享对互通系统日后发展会带来的新挑战之看法。工作坊同时收集了参加者对进一步推行和发展互通系统的意见和建议。

电子健康纪录风险评估工作坊2019
同心抗疫

同心抗疫

为了减低2019冠状病毒病在社区传播,统筹处于2020年初就互通系统的部份实地宣传及登记招募活动作出调动,以同心协力支持防疫工作和控制病毒传播。为了让持份者了解互通系统的最新动态,互通系统的网站仍然每日24小时无间断地提供最新消息、进行网上推广和提供递交登记申请服务。请密切留意www.ehealth.gov.hk 内的最新消息和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