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dden Title

  返回主頁

互通系统于国际数码健康领域展现

 
医健通拿金杯

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互通系统)进一步于全球资讯和通讯科技界展现,最近赢取了另一国际奖项,并展示于国际数码健康高峰会上。

 
世界资讯通讯与服务业联盟2018年环球资讯及通讯科技卓越成就奖
互通系统再次于资讯和通讯科技领域获得国际奖项,最近获颁「世界资讯通讯与服务业联盟2018年环球资讯及通讯科技卓越成就奖」的创意数码健康大奖,表扬系统成功利用资讯及通讯科技促进医护服务,让社会、政府和私营医护界受惠。
 
前食物及卫生局电子健康纪录专员李碧茜女士和医院管理局(医管局)高级系统经理陈敬忠先生,于2018年2月19日在印度海德拉巴领取奖项。
 

在公布得奖者的记者会上,李女士表示互通系统是香港医护服务体系的重要一环,提供所需的资讯科技基础设施,便利本港公营和私营医护提供者之间双向互通病人的电子健康纪录。

李女士指出:「除了技术层面外,互通系统的设计亦体现了以人为本的一面。为建立一个实用、方便使用者和可持续的系统,我们从开始便与持份者紧密合作,并考虑他们的临床和运作的需要。互通系统在香港病人、医护专业人员和资讯及通讯科技业界人士共同协作下再一次获得国际认同,实在令人鼓舞。」

他们拿金杯
互通系统再获国际认可
 
获得奖项照片
互通系统自启动后曾获颁的资讯及通讯科技奖项:
 
 
  •  
  2017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
「最佳商业方案(应用)奖─金奖」
 
         
 
  •  
  2017亚太资讯及通讯科技大奖-
「政府及公共部门组别大奖」
 
 
全球数码健康伙伴关系高峰会暨国际数码健康研讨会

高峰会暨研讨会于2018年2月19日至23日在澳洲坎培拉和悉尼举行。全球数码健康伙伴关系是国际间政府、公共机构和跨国组织的协作组织,旨在支持有效地推行数码健康服务。

今年,香港获邀与其他来自13个国家和世界卫生组织的代表出席高峰会。会上,医管局资讯科技及医疗信息主管张毅翔医生向参与者介绍电子健康在香港公营界别的发展路径和愿景,以及互通系统在当中担当的重要角色。张医生亦分享了香港电子健康发展的成就、挑战、成功关键因素和进一步发展潜力。

高峰会后,电子健康纪录统筹处和医管局代表参加了研讨会,并参观了多家著名的医护服务机构和学术团体。期间他们与其他国家人员就如何充分利用数码技术,包括电子健康纪录共享,提供数码健康服务以保障临床质素和安全,以及各政府如何解决医疗政策的问题和挑战进行了丰富的讨论和交流,是次活动为香港进一步发展互通系统提供了宝贵参考。

 

张毅翔医生作了发言
医管局资讯科技及医疗信息主管张毅翔医生于高峰会上介绍电子健康的发展
参加研讨会并参观
电子健康纪录统筹处和医管局代表参加研讨会,并参观了多家著名的医护服务机构和学术团体
 
 
下载医健通讯(PDF 版本)

一位医生正服务一位老人家
下一篇
互通系统最新宣传推广及电子健康纪录取览器资料互通新功能
 
 
 
邝国威医生
透过互通系统改善社区健康
卫生署与互通系统
卢佩芬女士及蔡嘉仪女士
以互通系统整合及推进社区医护服务
共享电子健康纪录-圣雅各福群会的经验
多人会议
「病人平台」:医护界持份者意见
医护界代表参与持份者交流会议
医健通拿金杯
互通系统于国际数码健康领域展现
互通系统于国际展现及获认可
一位医生正服务一位老人家
互通系统最新宣传推广及电子健康纪录取览器资料互通新功能
更多互通系统宣传项目及电子健康纪录取览器资料互通新功能
互通系统新资讯
互通系统最新资讯
互通系统最新推广活动
玩游戏、赢奖品
趣味小测试
玩游戏、赢奖品
下载昔日医健通讯
订阅医健通讯

Explanation of WCAG 2.0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