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dden Title

  回到主页

使用新香港智能身份证登记参加互通系统的相关措施

 
一个男人显示他的新香港智能身份证

为配合2018年年底展开的全港市民换领身份证计划,电子健康纪录统筹处即将推出措施,以便利持有新香港智能身份证的人士登记参加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互通系统)。

 
由2018年11月底起,香港政府将开始发出新智能身份证以取代现时的香港智能身份证。整项换证计划将分阶段进行,预计需时约四年完成。在此期间,现时及新的智能身份证证均可用以登记参加互通系统。为配合新智能身份证的使用,互通系统内的智能身份证电子认证系统将会更新。
 
使用现时及新的智能身份证登记参加互通系统究竟有何分别?医护提供的前线人员或会留意到用于储存和处理持证人资料的「晶片」,已改为嵌于新智能身份证的背面。尽管这对处理病人登记互通系统的流程带来轻微改变,整个过程仍然是简单容易。
 
现时的香港智能身份证   晶片嵌于背面的新香港智能身份证
现时的香港智能身份证   晶片嵌于背面的新香港智能身份证
 
病人登记互通系统的新流程
为使现时及新的智能身份证均可用作登记加入互通系统,系统登记功能中的「一读‧全通」用户版面将会重新设计,以确保流程清晰及操作简易。系统版面将划分成左右两部分,左面及右面分别用于以香港智能身份证和人手输入资料进行登记的流程。有关人员可参照版面上的图示和说明,为病人完成登记程序。
 
以下是以香港智能身份证登记的流程重点,以供参考:
 
现时的智能身份证 新智能身份证的「晶片」嵌在证件背面
检查病人的香港智能身份证属现时或新的智能身份证,然后把身份证以晶片朝上的方向插入读卡器。
 
选择香港智能身份证版本
 
选择香港智能身份证版本和病人性别。
向下箭咀
 
按确认
 
确认系统显示的提示讯息,以准备加载和阅读香港智能身份证。
向下箭咀
 
用键盘输入中
 
在确认病人同意被读取其香港智能身份证所储存的资料后,按照原先流程所余下的步骤,输入资料以完成登记。
 
 
除上述方法外,有关人员亦可选择透过右面版面,以人手把所需的个人资料输入系统,为病人登记。
 
有关新登记流程的详情及查询,请致电互通系统医护提供者热线3467 6230与我们的职员联络。
 
 
下載醫健通訊(PDF 版本)

互通系统最新资讯
下一篇
互通系统最新资讯
 
 
 
黄智明医生
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缔造医护领域新远景
圣德肋撒医院与电子健康纪录互通
3位医护专业人员
辅助医护专业人员使用互通系统
运用互通系统提供专业医疗护理
互通资料新功能
透过电子健康纪录取览器输入敏感及药物不良反应纪录
电子健康纪录取览器加入互通资料新功能
邀请病历互联计划参与者加入互通系统
病历互联计划参与者使用「简易登记」加入互通系统
邀请病历互联计划参与者加入互通系统
使用新智能身份证登记参加互通系统
使用新香港智能身份证登记参加互通系统的相关措施
使用新智能身份证登记参加互通系统
互通系统最新推广活动
互通系统最新资讯
互通系统最新推广活动
趣味小测试
趣味小测试
玩游戏、赢奖品
下載昔日醫健通訊
訂閱醫健通訊

Explanation of WCAG 2.0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