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健通流动装置应用程式即将推出的横幅

医健通流动装置应用程式即将推出

期待已久的「病人平台」开发进展理想,目标于今年稍后时间以流动装置应用程式面世。让我们看看它的设计和初始功能,以及为迎接其推出的宣传及招募用户准备工作。

2016年首阶段推出的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互通系统﹚,开放予医护专业人员取览电子健康纪录,以助他们为病人提供优质及有效率的医护服务。及至互通系统第二阶段发展,市民即将可以透过病人平台—即医健通流动装置应用程式(应用程式),取览自己储存在系统内的部份电子健康纪录。

医健通应用程式由2017年中开始设计及开发,开发团队积极邀请目标用家参与,透过举行多场可用性评估体验活动,深入了解用家试用后的经验和意见(建立及体验「用家为本」的病人平台)。参与活动的人士有地区康健中心代表、公私营协作计划参加者、家长和照顾者,团队在收集了参加者的宝贵建议和见解后,对应用程式的原型进行检讨、改善和反覆测试。现在,让我们向各位读者介绍应用程式的最新设计和功能!

市民即将可以透过病人平台—医健通流动应用程式,取览自己储存在系统内的电子健康纪录
市民即将可以透过病人平台—医健通流动应用程式,取览自己储存在系统内的电子健康纪录

应用程式的初始功能

医健通应用程式的功能预计会分阶段推出,以照顾不同用家群组的需要。如果想初步体验,只需下载及安装应用程式,一系列供公众参考的公众健康资讯及相关消息便唾手可得。资讯涵盖最新的政府公私营协作计划或公众健康计划,例如疫苗资助计划、筛查计划和地区康健中心的最新资讯等都能尽在掌握!想寻找哪些医生参加了相关计划?应用程式配备一站式医生搜寻功能,让用家根据计划、地区和其他常见的搜寻条件寻找合适的医生。

健康资讯及相关消息
健康资讯及相关消息
公众健康计划
公众健康计划
医生搜寻功能
医生搜寻功能

互通系统参加者可全面体验应用程式

如果想全面体验应用程式的功能,做法同样简单。已登记加入互通系统的用家,可在应用程式内启动他们的帐户。启动后,用户不但可以取览一般的健康资讯,亦能够查阅其部份于互通系统内的电子健康纪录,包括药物、敏感、药物不良反应和诊症预约等。不想又错过另一次诊症预约?用户可以把预约资料同步至流动装置的个人日历,并设定提示功能。此外,用户除了可透过应用程式阅览在互通系统内的防疫接种纪录外,也可自行输入或拍摄曾接受疫苗的资料。对于使用医疗劵的用家亦有好消息—长者们可以透过应用程式随时随地查阅医疗劵结存和使用纪录,再也无需担心忘记了医疗劵的使用情况。

电子健康纪录
电子健康纪录
诊症预约
诊症预约
医疗劵结存和使用纪录
医疗劵结存和使用纪录

为了更方便用家,应用程式备有管理互通系统个人帐户的功能,例如给予或更改有关医护提供者的互通同意,以及更新通讯方式。

父母最关注的事情之一无疑是子女的健康。为了方便照顾年幼者,家长或合法监护人本身如果已经登记了互通系统,便能透过应用程式设置登入其16岁以下儿童的互通系统帐户。家长只需完成简单的认证程序,便可使用同一部流动装置简易转换和管理自己和儿童的帐户。除此之外,应用程式更设有特别功能,如成长图表和为儿童输入防疫接种纪录供使用。

管理互通同意
管理互通同意
输入健康纪录
输入健康纪录

稍后推出的宣传和招募活动

为向市民大众公布医健通应用程式的推出,让他们能尽享其好处,电子健康纪录统筹处已经计划了一系列宣传和招募活动,包括广播新宣传短片、网上推广、派发宣传刊物,以及透过流动登记队伍协助安装应用程式等,连串活动将于应用程式推出前陆续展开。请浏览互通系统网站:www.ehealth.gov.hk,以获取我们的最新消息和活动资讯。

稍后推出的宣传和招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