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dden Title

  返回主頁

電子健康紀錄培訓及醫管局/衞生署診所現場登記

 
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培訓及醫管局/衞生署診所現場登記

電子健康紀錄統籌處正陸續舉辦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培訓項目,加深醫護及資訊科技專業人員對共享電子健康紀錄的認識。此外,統籌處計劃推出現場登記活動,方便病人和公眾登記參加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

 
電子健康紀錄研討會及培訓
 
過去數月舉行的研討會,主要與醫護專業人員和資訊科技專業人員分享有關電子健康紀錄的知識,及給予有關使用互通系統的培訓。
 

“使用LOINC「觀測指標標識符邏輯命名與編碼系統」作醫務化驗所資訊交流的工具和方法”

上述的研討會於2015年11月9日舉行。研討會探討公私營醫務化驗所如何運用標準化格式傳送電子數據,令檢驗結果可透過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互相交流。來自美國的Dr Clement McDonald主講醫護人員和資訊科技專業人員如何採用LOINC交流醫務化驗所的數據。Dr McDonald是美國國立衞生研究院、美國國家醫學圖書館、及美國生物醫學資訊中心總監。

研討會於2015年11月9日舉行
 

“電子健康 付諸實踐”

上述研討會於2015年11月10日舉行,旨在向醫護人員和資訊科技專業人員講解互通系統的進展和實施進程,並加強他們對電子健康紀錄標準的認識,及探討私營醫護體系使用醫療資訊科技的情況。

 

“電子健康紀錄服務提供者培訓計劃進修課程”

為期半天的進修課程於2015年11月30日舉行,參加者來自16家機構,當中有電子健康紀錄服務供應商、已受訓的醫護提供者和相關人員。課程就臨床醫療管理系統連接部件的安裝保養問題,講解為醫護提供者提供末端用戶支援服務的最新知識。課程內容亦涵蓋互通系統的最新發展、參加了公私營醫療合作-醫療病歷互聯試驗計劃的醫護提供者可如何登記參加互通系統,及系統互聯的技術問題。

 
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現場登記
 
由2016年3月至年底,部分醫院管理局(醫管局)和衞生署的診所將設有流動登記櫃檯,方便公眾和市民登記參加互通系統。
 
何時登記  

何時登記

  2016年3月至12月
     
哪裡登記  

哪裡登記

  48間醫管局門診診所和衞生署診所,每間一至三個月
     
所需文件  

所需文件

  香港身份證持有人:香港身份證
  非香港身份證持有人:出生證明文件、領養證明文件、有效旅行證件、豁免證明書或申請身份證收據。
     
所需時間  

所需時間

  香港身份證持有人的登記程序會短於3分鐘。
  非香港身份證持有人的登記時間會稍長。
     
不收取任何登記費用  

是否收費

  參與互通系統純屬自願,並不收取任何登記費用。
     
 
 
流動隊成員制服
流動隊成員制服
 
現場登記期間,穿著制服的登記流動隊伍成員會在現場提供協助。
紀念品(右):塑料水樽;(左):修指甲工具套裝
醫護接受者完成登記後將獲贈紀念品。
紀念品(左):塑料水樽;(右):修指甲工具套裝
 
趣味小測試 — 玩遊戲、贏獎品
下一篇
趣味小測試 — 玩遊戲、贏獎品
 
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醫護服務新領域
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醫護服務新領域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醫生暢談他對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的願景和期望。
醫學會三管齊下推動電子病歷及共享健康紀錄
醫學會三管齊下 推動電子病歷及共享健康紀錄
醫學會措施:香港醫學會「遠望」診所管理軟件、香港醫學會「女媧」診所管理軟件、傳達精確信息
通用檢驗編碼系統於香港電子健康紀錄計劃的應用
通用檢驗編碼系統(Universal Laboratory Test Code System)於香港電子健康紀錄計劃的應用
使用「觀測指標標識符邏輯命名與編碼系統」(Logical Observation Identifier Names and Codes,簡稱 LOINC)的工具和方法
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一點通
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一點通
醫護提供者和醫護接受者共同關心的問題
13組醫護專業人員可取覽電子健康紀錄
可取覽電子健康紀錄的13組醫護專業人員
醫護專業人員分階段取覽電子健康紀錄
趣味小測試 — 玩遊戲、贏獎品
訂閱醫健通訊
下載昔日《醫健通訊》

Explanation of WCAG 2.0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