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dden Title

  返回主頁

透過電子健康紀錄取覽器
輸入敏感及藥物不良反應紀錄

 
互通資料新功能

上一期《醫健通訊》已率先預告,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互通系統)將增設一項輸入資料新功能,讓醫護提供者加入和編輯病人的敏感及藥物不良反應紀錄。新功能已於2018年10月23日推出。今期《醫健通訊》將詳盡介紹該功能如何運作。

 
記錄
醫護專業人員可利用取覽器,把病人的敏感及藥物不良反應資料記錄到互通系統

輸入資料功能讓參與互通系統的醫護提供者轄下的醫護專業人員,包括醫生、註冊或登記護士和註冊牙醫,透過取覽器把病人的敏感及藥物不良反應資料記錄到互通系統。該新功能旨在鼓勵醫護提供者透過系統互通病人的敏感及藥物不良反應資料,以加強藥物處方的安全。

參與互通系統的醫護提供者均可使用這項新功能(現已把病人的敏感及藥物不良反應資料上傳至互通系統或配備資料上傳技術的醫護提供者除外)。系統已預設合資格的醫護提供者可使用這項新功能,無需事先登記或進行設定。

已參與醫院管理局和衞生署公私營協作計劃(協作計劃)的醫護專業人員,同樣可透過相關協作計劃的應用程式使用新功能。

 
主要特點一覽
新功能有以下特點以方便使用者:
1)搜尋
內置智能搜尋器,方便搜尋引起敏感和藥物不良反應的致敏/致病原
 
2)鍵盤版面
提供選擇版面,提高記錄效率
 
3)鉛筆,擦膠
可更新和刪除某項特定紀錄
 
從以下示範可知,要建立新紀錄如何簡單輕易!
 
建立紀錄
 
點擊病人版面的「View/ AddAllergy & ADR」按鈕
1
登入取覽器或協作計劃程式,然後點擊病人版面的「View/ Add Allergy & ADR」按鈕。
點擊「+ Allergy」或「+ ADR」按鈕
2
點擊「+ Allergy」或「+ ADR」按鈕,建立新的敏感或藥物不良反應紀錄。
使用關鍵字搜尋「Allergen」或「ADR Causative Agent」
3
使用關鍵字搜尋「Allergen」或「ADR Causative Agent」。
按「Save」
4
於項目列中點取選框或使用關鍵字搜尋,輸入臨床徵狀資料,及按需要輸入額外資料,然後按「Save」,把紀錄存檔。
 
新建立的紀錄隨即可顯示在取覽器上供互通之用!
 
想了解更多?新功能的快速指南和詳細使用說明(User Documents – User Guide for Allergy and ADR Input Module),已上載於電子健康紀錄平台主頁上,供醫護專業人員參考。
 
 
下載醫健通訊(PDF版本)

邀請病歷互聯計劃參與者加入互通系統
下一篇
病歷互聯計劃參與者使用「簡易登記」加入互通系統
 
 
 
黃智明醫生
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締造醫護領域新遠景
聖德肋撒醫院與電子健康紀錄互通
3位醫護專業人員
輔助醫護專業人員使用互通系統
運用互通系統提供專業醫療護理
邀請病歷互聯計劃參與者加入互通系統
病歷互聯計劃參與者使用「簡易登記」加入互通系統
邀請病歷互聯計劃參與者加入互通系統
使用新智能身份證登記參加互通系統
使用新香港智能身份證登記參加互通系統的相關措施
使用新智能身份證登記參加互通系統
互通系統最新推廣活動
互通系統最新資訊
互通系統最新推廣活動
趣味小測試
趣味小測試
玩遊戲、贏獎品
下載昔日醫健通訊
訂閱醫健通訊

Explanation of WCAG 2.0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