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dden Title

  返回主頁

病歷互聯計劃參與者使用「簡易登記」加入互通系統

 
邀請病歷互聯計劃參與者加入互通系統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於2006年推出公私營醫療合作-醫療病歷互聯試驗計劃(病歷互聯計劃),作為一試驗項目,讓參與的私營醫護提供者單向查閱病人於醫管局內的健康紀錄。隨著政府於2016年推出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互通系統 )— 一個全港性的資訊科技平台,讓公私營醫護提供者可雙向互通病人的健康紀錄,政府致力協助病歷互聯計劃的參與者加入互通系統,以準備病歷互聯計劃逐步淡出停用。

 
2016年3月互通系統推出時,已有約40萬名病人參與病歷互聯計劃。為使該計劃的參與者能延續病歷互通,並進一步受惠於互通系統所帶來雙向互通健康紀錄的好處,政府推行相應措施,方便他們加入互通系統。
 
早於2016年年初,政府已致函各病歷互聯計劃的參與者,邀請他們透過簡易登記程序加入互通系統;並得到踴躍的回應。為進一步鼓勵那些尚未加入互通系統的參與者登記參加,政府將於2018年12月推出第二輪推廣運動。
 
新的推廣運動讓病歷互聯計劃的參與者可以更簡單方便地登記加入互通系統。只需完成下列三個簡單步驟,即可完成登記:
 
手機獲發了一個邀請短訊
病歷互聯計劃的參與者(16歲或以上及未登記加入互通系統)*將會透過所登記的手機號碼獲發一個邀請短訊,參與者可透過短訊指示,登入簡易登記網站。
 
輸入手機號碼授權號碼
參與者只需在簡易登記網站內輸入手機號碼和病歷互聯計劃的授權號碼,以遞交申請。
 
短訊作確認
如成功登記,參與者將獲發手機短訊以作確認。
 
除此之外,參與者亦可選擇透過其他現行方式*加入互通系統,包括:
 
i)   親身前往電子健康紀錄登記站進行登記;
ii)   於互通系統網頁遞交網上申請; 或
iii)   透過傳真、郵寄或投遞箱方式向電子健康紀錄申請及諮詢中心提交書面申請。
 
*16歲以下的病歷互聯計劃參與者,請循現行方式登記參加互通系統。
 
歡迎參與者致電病歷互聯計劃辦事處(電話:3467 6220),查詢及了解更多詳情。
 
下載醫健通訊(PDF版本)

一個男人顯示他的新香港智能身份證
下一篇
使用新香港智能身份證登記參加互通系統的相關措施
 
 
 
黃智明醫生
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締造醫護領域新遠景
聖德肋撒醫院與電子健康紀錄互通
3位醫護專業人員
輔助醫護專業人員使用互通系統
運用互通系統提供專業醫療護理
互通資料新功能
透過電子健康紀錄取覽器輸入敏感及藥物不良反應紀錄
電子健康紀錄取覽器加入互通資料新功能
使用新智能身份證登記參加互通系統
使用新香港智能身份證登記參加互通系統的相關措施
使用新智能身份證登記參加互通系統
互通系統最新推廣活動
互通系統最新資訊
互通系統最新推廣活動
趣味小測試
趣味小測試
玩遊戲、贏獎品
下載昔日醫健通訊
訂閱醫健通訊

Explanation of WCAG 2.0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