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dden Title

  返回主頁

使用新香港智能身份證登記參加互通系統的相關措施

 
一個男人顯示他的新香港智能身份證

為配合2018年年底展開的全港市民換領身份證計劃,電子健康紀錄統籌處即將推出措施,以便利持有新香港智能身份證的人士登記參加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互通系統)。

 
由2018年11月底起,香港政府將開始發出新智能身份證以取代現時的香港智能身份證。整項換證計劃將分階段進行,預計需時約四年完成。在此期間,現時及新的智能身份證均可用以登記參加互通系統。為配合新智能身份證的使用,互通系統內的智能身份證電子認證系統將會更新。
 
使用現時及新的智能身份證登記參加互通系統究竟有何分別?醫護提供的前線人員或會留意到用於儲存和處理持證人資料的「晶片」,已改為嵌於新智能身份證的背面。儘管這對處理病人登記互通系統的流程帶來輕微改變,整個過程仍然是簡單容易。
 
現時的香港智能身份證   晶片嵌於背面的新香港智能身份證
現時的香港智能身份證   「晶片」嵌於背面的新香港智能身份證
 
病人登記互通系統的新流程
為使現時及新的智能身份證均可用作登記加入互通系統,系統登記功能中的「一讀‧全通」用戶版面將會重新設計,以確保流程清晰及操作簡易。系統版面將劃分成左右兩部分,左面及右面分別用於以香港智能身份證和人手輸入資料進行登記的流程。有關人員可參照版面上的圖示和說明,為病人完成登記程序。
 
以下是以香港智能身份證登記的流程重點,以供參考:
 
現時的智能身份證 新智能身份證的「晶片」嵌在證件背面
檢查病人的香港智能身份證屬現時或新的智能身份證,然後把身份證以「晶片」朝上的方向插入讀卡器。
 
選擇香港智能身份證版本
 
選擇香港智能身份證版本和病人性別。
向下箭咀
 
按確認
 
確認系統顯示的提示訊息,以準備加載和閱讀香港智能身份證。
向下箭咀
 
用鍵盤輸入中
 
在確認病人同意被讀取其香港智能身份證所儲存的資料後,按照原先流程所餘下的步驟,輸入資料以完成登記。
 
 
除上述方法外,有關人員亦可選擇透過右面版面,以人手把所需的個人資料輸入系統,為病人登記。
 
有關新登記流程的詳情及查詢,請致電互通系統醫護提供者熱線3467 6230與我們的職員聯絡。
 
 
下載醫健通訊(PDF版本)

互通系統最新資訊
下一篇
互通系統最新資訊
 
 
 
黃智明醫生
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締造醫護領域新遠景
聖德肋撒醫院與電子健康紀錄互通
3位醫護專業人員
輔助醫護專業人員使用互通系統
運用互通系統提供專業醫療護理
互通資料新功能
透過電子健康紀錄取覽器輸入敏感及藥物不良反應紀錄
電子健康紀錄取覽器加入互通資料新功能
邀請病歷互聯計劃參與者加入互通系統
病歷互聯計劃參與者使用「簡易登記」加入互通系統
邀請病歷互聯計劃參與者加入互通系統
互通系統最新推廣活動
互通系統最新資訊
互通系統最新推廣活動
趣味小測試
趣味小測試
玩遊戲、贏獎品
下載昔日醫健通訊
訂閱醫健通訊

Explanation of WCAG 2.0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