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dden Title

  回到主页

透过电子健康纪录取览器
输入敏感及药物不良反应纪录

 
互通资料新功能

上一期《医健通讯》已率先预告,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互通系统)将增设一项输入资料新功能,让医护提供者加入和编辑病人的敏感及药物不良反应纪录。新功能已于2018年10月23日推出。今期《医健通讯》将详尽介绍该功能如何运作。

 
记录
医护专业人员可利用取览器,把病人的敏感及药物不良反应资料记录到互通系统

输入资料功能让参与互通系统的医护提供者辖下的医护专业人员,包括医生、注册或登记护士和注册牙医,透过取览器把病人的敏感及药物不良反应资料记录到互通系统。该新功能旨在鼓励医护提供者透过系统互通病人的敏感及药物不良反应资料,以加强药物处方的安全。

参与互通系统的医护提供者均可使用这项新功能(现已把病人的敏感及药物不良反应资料上传至互通系统或配备资料上传技术的医护提供者除外)。系统已预设合资格的医护提供者可使用这项新功能,无需事先登记或进行设定。

已参与医院管理局和卫生署公私营协作计划(协作计划)的医护专业人员,同样可透过相关协作计划的应用程式使用新功能。

 
主要特点一览
新功能有以下特点以方便使用者:
1)搜寻
内置智能搜寻器,方便搜寻引起敏感和药物不良反应的致敏/致病原
 
2)键盘版面
提供选择版面,提高记录效率
 
3)铅笔,擦胶
可更新和删除某项特定纪录
 
从以下示范可知,要建立新纪录如何简单轻易!
 
建立纪录
 
点击病人版面的「View/ AddAllergy & ADR」按钮
1
登入取览器或协作计划程式,然后点击病人版面的「View/ AddAllergy & ADR」按钮。
点击「+ Allergy」或「+ ADR」按钮
2
点击「+ Allergy」或「+ ADR」按钮,建立新的敏感或药物不良反应纪录。
使用关键字搜寻「Allergen」或「ADR Causative Agent」
3
使用关键字搜寻「Allergen」或「ADR Causative Agent」。
按「Save」
4
于项目列中点取选框或使用关键字搜寻,输入临床征状资料,及按需要输入额外资料,然后按「Save」,把纪录存档。
 
新建立的纪录随即可显示在取览器上供互通之用!
 
想了解更多?新功能的快速指南和详细使用说明(User Documents – User Guide for Allergy and ADR Input Module),已上载于电子健康纪录平台主页上,供医护专业人员参考。
 
 
下載醫健通訊(PDF 版本)

邀请病历互联计划参与者加入互通系统
下一篇
病历互联计划参与者使用「简易登记」加入互通系统
 
 
 
黄智明医生
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缔造医护领域新远景
圣德肋撒医院与电子健康纪录互通
3位医护专业人员
辅助医护专业人员使用互通系统
运用互通系统提供专业医疗护理
互通资料新功能
透过电子健康纪录取览器输入敏感及药物不良反应纪录
电子健康纪录取览器加入互通资料新功能
邀请病历互联计划参与者加入互通系统
病历互联计划参与者使用「简易登记」加入互通系统
邀请病历互联计划参与者加入互通系统
使用新智能身份证登记参加互通系统
使用新香港智能身份证登记参加互通系统的相关措施
使用新智能身份证登记参加互通系统
互通系统最新推广活动
互通系统最新资讯
互通系统最新推广活动
趣味小测试
趣味小测试
玩游戏、赢奖品
下載昔日醫健通訊
訂閱醫健通訊

Explanation of WCAG 2.0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