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医健通最新资讯

电子健康纪录统筹处(统筹处)继续透过多元化的宣传及推广活动,让大众及不同界别的持份者紧贴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医健通)的最新发展,加深他们对医健通的了解。

宣传医健通eHealth手机程式

为更广泛地推广于2021年第一季推出的「医健通eHealth」手机程式(手机程式),统筹处透过不同的宣传渠道,鼓励所有年龄阶层的市民登记医健通及下载手机程式,体验管理健康新模式:

电视宣传短片电台宣传声带:于2021年3月21日起在多个电视及电台频道播放,以有趣可爱的动画介绍如何利用手机程式随时随地管理健康。

公共交通工具:紧接着电视宣传短片在电视频道播放,港铁车厢电视亦在2021年4月至6月期间播放上述短片,乘客可不时在港铁车厢内的横幅广告位置和电视,以及巴士车身看到手机程式的推广,在旅程中亦能随时接收医健通的讯息。

paragraph side image

网上平台:利用数码推广工具及社交媒体平台,可以接触更多年青一代,统筹处于2021年7月至10月期间,便透过YouTube、Google搜寻器和Google展示网络,于一些与健康生活资讯相关的网站推广医健通,互联网用户可借此方便快捷地连结到有关医健通的网站,以了解更多参与医健通的详情、进行网上登记及下载手机程式。此外,统筹处亦于Facebook专页定期传递有关医健通及健康的资讯,并于今年7月起于Instagram专页同步发放帖子。

paragraph side image

报纸:统筹处亦不忘透过传统的媒介宣传医健通,于2021年10月及11月在成报am730刊登文章,向市民介绍如何透过政府的「智方便」平台下的「身份认证」及「填表通」功能,轻松地于网上完成整个医健通登记及核实身份的程序,以及成功开立帐户后更可以立即下载手机程式,体验各项日常生活中常用的实用功能。

paragraph side image

最新宣传海报及单张

新冠疫苗接种纪录二维码单张于新冠疫苗接种地点派发,向接种市民讲解如何透过手机程式随时随地查阅及出示新冠疫苗接种纪录二维码,详细内容可参阅《医健通手机程式新增功能便利健康管理及取阅新冠疫苗接种纪录》一文。

经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参加医健通单张于社区疫苗中心派发,向家长简介如何透过新冠疫苗接种计划为16岁以下子女参加医健通及在手机程式上查阅其新冠疫苗接种纪录。

paragraph center image

互通放射图像海报介绍公私营医护机构已于2021年3月起分阶段互通放射图像及其好处,详细内容可参阅《医健通互通放射图像 惠及普罗大众》一文。

手机程式「健康管理」功能海报单张介绍手机程式新增设的「健康管理」功能,包括添加血压、血糖和心跳纪录、查阅详细纪录和趋势、预设量度时间提醒,以及下载和分享报告,详细内容可参阅《医健通手机程式新增功能便利健康管理及取阅新冠疫苗接种纪录》一文。

paragraph center image

社区巡回展览

为了进一步在社区推广医健通,统筹处于2021年4月21日至25日期间,于荃湾愉景新城举行了另一场社区巡回展览。展览现场除了设有展板和短片播放,亦设有互动游戏,市民可透过多媒体内容了解更多关于医健通的最新资讯。不少市民亦把握机会,即场登记参加医健通,并获得精美纪念品。展览期间共有约470名市民登记加入医健通。

paragraph side image

医健通网站推出聊天机器人服务

医健通网站由2021年7月底起,推出名为「健仔」的聊天机器人服务,一般市民、医护专业人员和医护机构代表可使用英文、繁体或简体中文与「健仔」聊天,「健仔」能够回答一般的查询,例如登记医健通的方法及可互通资料的范围等,省时又方便。

paragraph side image

手机程式网上分享会

为不断改良及完善手机程式的功能及介面设计,统筹处于2021年1月、3月及8月举办了网上分享会,介绍手机程式新功能,例如记录血压血糖指数的「健康管理」功能、查阅新冠疫苗接种纪录及出示疫苗二维码等,并邀请病人组织代表以用家角度分享对手机程式的用后感,收集他们对手机程式的操作、介面和功能上等多方面的宝贵意见。

paragraph side image

手机程式问卷调查

统筹处委托香港中文大学公共卫生及基层医疗学院,于2021年10月至12月期间进行问卷调查,希望借此了解公众对手机程式各方面的意见,以优化程式及提升服务质素。

paragraph center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