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醫健通最新資訊

電子健康紀錄統籌處(統籌處)繼續透過多元化的宣傳及推廣活動,讓大眾及不同界別的持份者緊貼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醫健通)的最新發展,加深他們對醫健通的了解。

宣傳醫健通eHealth手機程式

為更廣泛地推廣於2021年第一季推出的「醫健通eHealth」手機程式(手機程式),統籌處透過不同的宣傳渠道,鼓勵所有年齡階層的市民登記醫健通及下載手機程式,體驗管理健康新模式:

電視宣傳短片電台宣傳聲帶:於2021年3月21日起在多個電視及電台頻道播放,以有趣可愛的動畫介紹如何利用手機程式隨時隨地管理健康。

公共交通工具:緊接著電視宣傳短片在電視頻道播放,港鐵車廂電視亦在2021年4月至6月期間播放上述短片,乘客可不時在港鐵車廂內的橫幅廣告位置和電視,以及巴士車身看到手機程式的推廣,在旅程中亦能隨時接收醫健通的訊息。

paragraph side image

網上平台:利用數碼推廣工具及社交媒體平台,可以接觸更多年青一代,統籌處於2021年7月至10月期間,便透過YouTube、Google搜尋器和Google展示網絡,於一些與健康生活資訊相關的網站推廣醫健通,互聯網用戶可藉此方便快捷地連結到有關醫健通的網站,以了解更多參與醫健通的詳情、進行網上登記及下載手機程式。此外,統籌處亦於Facebook專頁定期傳遞有關醫健通及健康的資訊,並於今年7月起於Instagram專頁同步發放帖子。

paragraph side image

報紙:統籌處亦不忘透過傳統的媒介宣傳醫健通,於2021年10月及11月在成報am730刊登文章,向市民介紹如何透過政府的「智方便」平台下的「身份認證」及「填表通」功能,輕鬆地於網上完成整個醫健通登記及核實身份的程序,以及成功開立帳戶後更可以立即下載手機程式,體驗各項日常生活中常用的實用功能。

paragraph side image

最新宣傳海報及單張

新冠疫苗接種紀錄二維碼單張於新冠疫苗接種地點派發,向接種市民講解如何透過手機程式隨時隨地查閱及出示新冠疫苗接種紀錄二維碼,詳細內容可參閱《醫健通手機程式新增功能便利健康管理及取閱新冠疫苗接種紀錄》一文。

經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參加醫健通單張於社區疫苗中心派發,向家長簡介如何透過新冠疫苗接種計劃為16歲以下子女參加醫健通及在手機程式上查閱其新冠疫苗接種紀錄。

paragraph center image

互通放射圖像海報介紹公私營醫護機構已於2021年3月起分階段互通放射圖像及其好處,詳細內容可參閱《醫健通互通放射圖像 惠及普羅大眾》一文。

手機程式「健康管理」功能海報單張介紹手機程式新增設的「健康管理」功能,包括添加血壓、血糖和心跳紀錄、查閱詳細紀錄和趨勢、預設量度時間提醒,以及下載和分享報告,詳細內容可參閱《醫健通手機程式新增功能便利健康管理及取閱新冠疫苗接種紀錄》一文。

paragraph center image

社區巡迴展覽

為了進一步在社區推廣醫健通,統籌處於2021年4月21日至25日期間,於荃灣愉景新城舉行了另一場社區巡迴展覽。展覽現場除了設有展板和短片播放,亦設有互動遊戲,市民可透過多媒體內容了解更多關於醫健通的最新資訊。不少市民亦把握機會,即場登記參加醫健通,並獲得精美紀念品。展覽期間共有約470名市民登記加入醫健通。

paragraph side image

醫健通網站推出聊天機器人服務

醫健通網站由2021年7月底起,推出名為「健仔」的聊天機器人服務,一般市民、醫護專業人員和醫護機構代表可使用英文、繁體或簡體中文與「健仔」聊天,「健仔」能夠回答一般的查詢,例如登記醫健通的方法及可互通資料的範圍等,省時又方便。

paragraph side image

手機程式網上分享會

為不斷改良及完善手機程式的功能及介面設計,統籌處於2021年1月、3月及8月舉辦了網上分享會,介紹手機程式新功能,例如記錄血壓血糖指數的「健康管理」功能、查閱新冠疫苗接種紀錄及出示疫苗二維碼等,並邀請病人組織代表以用家角度分享對手機程式的用後感,收集他們對手機程式的操作、介面和功能上等多方面的寶貴意見。

paragraph side image

手機程式問卷調查

統籌處委托香港中文大學公共衞生及基層醫療學院,於2021年10月至12月期間進行問卷調查,希望藉此了解公眾對手機程式各方面的意見,以優化程式及提升服務質素。

paragraph center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