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dden Title

  返回首頁

正確及安全使用互通系統指引

 
筆記本上有一個鎖

電子健康紀錄統籌處最近推展有關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互通系統)帳戶管理及保安的宣傳和教育,包括推出一系列宣傳刊物和指引,以提升用戶對正確及安全使用互通系統的了解。

 

保護病人私隱和資料安全一直是互通系統運作的首要考慮,醫護提供者在這方面有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和責任。儘管互通系統已內置嚴密的安全措施保護資料私隱,每位用戶及管理人員亦有責任正確地使用和管理帳戶,並適當地取覽系統內的資料,以保護病人私隱和資料安全。此外,他們需要採取適當的防範措施以提防潛在的保安風險,確保病人紀錄得到充分保障。

守護者的手抓住了小偷的手
未經授權登入互通系統屬違法及嚴格禁止
 
互通系統帳戶管理提示
每位互通系統的授權用戶,均會按其在護理病人上的角色和職能獲發一個特定帳戶,用以登入系統。而其中一個保護系統資料私隱和減低安全風險的主要法規,就是用戶只可以使用自己的帳戶登入互通系統。以下是給予所有用戶及帳戶管理人員的重要提示─
 
互通系統用戶的小提示
  •  
  切勿透露或與他人共用用戶名稱、密碼和保安編碼器
  •  
  妥善保管帳戶登入資料和保安編碼器(例如:避免寫下密碼)
  •  
  如遺失保安編碼器或發現可疑的取覽活動,應立即報失或舉報
 
帳戶管理人員的小提示
  •  
  確保只有獲授權的醫護專業人員方可取覽病人的電子健康紀錄
  •  
  適時終止離職者的帳戶
  •  
  如發現可疑的取覽活動,應立即舉報
 

妥善保管你的用戶資料》電子宣傳單張現已上載至互通系統網站,供醫護提供者參考。

網絡安全提示

為協助醫護提供者經互聯網連接至互通系統的電腦時能保護病人資料及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網站特別增設「網絡安全提示」專頁,提供有關網絡安全的有用提示和參考資料。除了一般網絡安全的建議外,專頁還提供以下提示:

  •  
  預防惡意程式軟件
  •  
  防止勒索軟件入侵
  •  
  保護流動裝置
  •  
  為處理保安事故作準備

 

強調以上信息的電子傳單
 
常見問題
醫護提供者和醫護專業人員對使用互通系統帳戶和保安要求的常見問題,亦已加入互通系統網站的有關頁面。如欲了解更多,可參考下列網頁。
 
醫護專業人員使用互通系統

https://www.ehealth.gov.hk/tc/healthcare-provider-and-professional/support/technical-support/view-eHRs.html

 
操作和安全性

https://www.ehealth.gov.hk/tc/whats-ehealth/security-and-privacy.html

 
下載醫健通訊(PDF版本)

互通系統最新資訊
下一篇
互通系統最新資訊
 
 
 
張淑英女士
保護互通系統和電子健康紀錄免受網絡安全威脅
互通系統的網絡安全
黎少斌先生
醫護服務的網絡安全
減低醫護服務的網絡安全風險
六個不同類型型人
建立及體驗「用家為本」 的病人平台
病人平台的設計及可用性評估體驗
一個心形的小城市
互通系統與地區康健中心
推動地區康健中心服務的關鍵元素
互通系統最新資訊
互通系統最新資訊
互通系統最新推廣活動
迷宮
趣味小測試 — 玩遊戲、贏獎品
下載昔日醫健通訊
訂閱醫健通訊

Explanation of WCAG 2.0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