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dden Title

  返回首頁

互通系統最新資訊

 
互通系統最新資訊

電子健康紀錄統籌處(統籌處)一直致力推廣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互通系統),最近舉辦了社區巡迴展覽及一系列宣傳活動。為了加深醫護提供者及病人對互通系統的了解,新設計的主題式宣傳刊物亦已面世。

 
互通系統社區巡迴展覽
延續互通系統三周年及病人登記人數突破一百萬的動力,統籌處特別舉辦巡迴展覽以進一步於社區推廣互通系統。第一站展覽已於2019年7月26至30日在九龍灣淘大商場舉行。展覽設有登記櫃檯為訪客即場登記互通系統。展覽期間共有接近770名市民登記加入。
 
展覽透過展板及播放短片,展示互通系統的概念及好處,以及其特點和最新發展。在場人員亦向參觀的市民,包括鄰近街坊或訪客,介紹互通系統並邀請其參與有趣的互動遊戲,加深對互通系統的了解。巡迴展覽稍後將移師不同地區,詳情請留意網站公布。
 
互通系統社區巡迴展覽
 
 
互通系統於香港電台直播節目

食物及衞生局首席助理秘書長(衞生)錢卓康先生及醫院管理局(醫管局)高級醫療信息經理(電子健康紀錄)特別項目張石基醫生,於2019年7月5日出席香港電台第一台及港台電視31「精靈一點:醫管局精靈直播」節目接受訪問,向主持及觀眾分享互通系統的最新進展,講解一些參與互通系統的常見問題和關注,並介紹互通系統第二階段發展的主要工作項目。

互通系統於香港電台直播節目
 
節目現可於網上重溫(粵語):
電台 – https://www.rthk.hk/radio/radio1/programme/healthpedia/episode/580743
電視 – https://www.rthk.hk/tv/dtt31/programme/healthpedia_tv/episode/575045
 
 
互通系統於社交平台宣傳

為配合互通系統現行的宣傳活動,統籌處運用數碼推廣工具,更廣泛地向不同持份者作出宣傳及鼓勵他們加入。自今年5月,互聯網用戶可於大眾化的社交媒體平台如YouTube,Google搜尋器和Google展示網絡獲取有關互通系統的資訊,亦可連接到互通系統的宣傳短片及網上登記頁面,以進一步認識互通系統及進行網上登記。

網上登記
 
向準家長簡介互通系統

統籌處和醫管局代表於2019年5月16日及8月24日,出席由衞生署聯同自然育兒網絡在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辦的兩次研討會,向接近200名準父母及其他照顧者介紹互通系統,尤其系統對新生嬰兒和兒童的好處,並鼓勵出席者加入互通系統及替新生嬰兒登記,儘早為他們建立終身健康紀錄。

研討會
 
 
互通放射圖像座談會
現已參加醫管局放射圖像互通試驗計劃的醫療機構,於2019年6月20日出席了在衞生防護中心舉行的座談會,為過渡至互通系統第二階段發展下可互通放射圖像作好準備。座談會向私家醫院、放射中心和團體轄下超過110名醫護專業人員代表,簡介有關透過互通系統互通放射圖像的最新發展,以及相關的準備工作、技術要求和過渡計劃。
 
超過110人參加了座談會
 
 

互通系統最新發展研討會
為公、私營界別的醫護提供者而設、題為「新里程,新視野—了解醫健通」的研討會於2019年9月13日在醫管局總部舉行。是次活動由醫管局代表作出一系列簡報,向參加者分享有關互通系統的最新發展進度及里程碑、簡易及明智使用互通系統的方法、有關保護資料私隱及安全的提示,以及其他良好作業模式。當日共有超過300名醫護專業人員、帳戶管理員、來自已參與互通系統的醫護提供者和其他有興趣的機構的資訊科技及管理人員出席。

研討會
 
新設計互通系統宣傳刊物
一系列全新設計的宣傳刊物現已推出,旨在向醫護提供者和病人推廣互通系統:
     
  •  
  公立醫院住院病人使用互通系統及其好處:單張介紹互通系統,並解釋上載和取覽公立醫院住院病人電子健康紀錄的安排。 許多傳單
     
  •  
  按職能設定取覽限制:海報和單張介紹不同醫護專業人員組別在按職能設定取覽限制機制下的取覽權限,及現行有關互通系統保護私隱和資料安全的措施。詳細內容可參閱《按職能設定取覽擴展至社區執業的輔助醫護專業人員》一文。
     
  •  
  互通系統可互通資料範圍: 單張列出在互通系統第一階段發展中,醫護提供者於獲得病人同意下可互通的九類資料。
 
 
下載醫健通訊(PDF版本)

迷宮
下一篇
趣味小測試 — 玩遊戲、贏獎品
 
 
 
張淑英女士
保護互通系統和電子健康紀錄免受網絡安全威脅
互通系統的網絡安全
黎少斌先生
醫護服務的網絡安全
減低醫護服務的網絡安全風險
六個不同類型型人
建立及體驗「用家為本」 的病人平台
病人平台的設計及可用性評估體驗
一個心形的小城市
互通系統與地區康健中心
推動地區康健中心服務的關鍵元素
電腦筆記本上有一個鎖
正確及安全使用互通系統指引
互通系統帳戶保安:宣傳和教育
迷宮
趣味小測試 — 玩遊戲、贏獎品
下載昔日醫健通訊
訂閱醫健通訊

Explanation of WCAG 2.0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頁首